女子稻城亚丁旅游称被"强吻" 导游说“她在诈骗”

2017-04-07 07:15:4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宦小淮

郭女士报了一个去稻城亚丁风景区的旅行团,不过没来得及欣赏风景,闹心的事情就发生了。4月5日郭女士在网上称,她遭到了导游的非礼。事发地派出所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当天晚上郭女士确有报警,警方赶到现场将双方带到了派出所,调解过后双方达成了谅解。随后记者联系到导游,但他否认了郭女士说法,称准备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游客称被“强吻” 导游说“她在诈骗”

在重庆家中无聊,20多岁的郭女士想要出去散散心,最后选了一条稻城亚丁的线路。郭女士自己买机票,花了300多元报了一个团,3月31日出发,4月3日返回重庆。

她介绍,3月31日13时,飞机到达目的地。4月2日20时许,她通过微信询问导游附近是否有卖水果的,对方没及时回复。23时左右,她正在和男朋友进行视频通话,“导游联系我,”郭女士表示,“对方语气很急,不然我不会去。”她将当时的对话截屏发给了记者。22时57分,导游在微信上询问,“你在哪个房间”。郭女士回复“716”,并问怎么了,但并没有得到回复。随后,对方发来自己房号“301”。郭女士表示,这之间没有聊天记录,因为当时直接打电话了。不过,到了23时04分,郭女士开始在微信中开骂。

郭女士介绍,当时下楼到导游房间时,对方门开着,没开灯。“他抱着我就亲。”郭女士说,因为她咬了对方舌头,对方才放了她,最后她报了警。回到重庆后,郭女士找旅行社要周某的导游证和处理文书,但对方拒绝提供。她将此事发到了网上。“我希望导游能够公开道歉,旅行社给个说法。”她称。

4月6日,记者联系到导游周某时,他表示自己正在调酒店走廊监控,“她来到我房间仅仅只有32秒的时间,能干啥。”周某表示,自己看到了网上的内容,“她这是在诈骗我,我准备起诉她”。“当时我和朋友在外面吃饭,她不断给我发信息问我哪里可以买水果。”他表示,因为在喝酒就没回复,“回到酒店之后,她告诉我她在706,然后我说我在301,然后她就跑到301来了”。他回忆说,“我的门还是大开的,你觉得会有什么事情”。

民警证实出警 旅行社已对导游“停团”

辖区派出所金珠镇派出所一位民警介绍,当时据说游客被亲了一口,“我们把他们带过来,就调解了,双方达成了一致,女方原谅了那个导游。”

事发后,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卢女士给郭女士写了一张纸条,“我公司在此事后不再聘用导游周某为本公司导游,并在导游协会网站评分”,落款为“四川省风光国际旅行社”。不过,成都商报记者并未查到这家旅行社。卢女士表示,公司在稻城亚丁名为“风光假期”,是四川省天下易游国际旅行社在稻城亚丁的办事处。

“我们只能忍气吞声把这个事情解决了。”她表示,对方提出要导游的导游证照片和盖有旅行社公章的处理意见,“导游证是隐私,而我们办事处只有业务章。”她告诉记者,事发当晚本来已经处理好了,“她走的时候要求把机票和所有费用赔偿给她”。后来又发信息说,所有事情要和旅行社清算。她表示,为息事宁人,已将涉事导游停团处理。

律师说法:遇到类似情况应及时报案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律师袁嘉认为,市民遇到类似情况时,应及时报案,不能够忍气吞声,并寻求法律途径来解决此事。

“是否构成犯罪,要看当时情节轻重,这个需要由公安机关来判断。”四川舟楫律师事务所姚飞称,如果只是简单的非礼,就是一般的治安案件,如果游客认为对方当时有其他意图和想法,要将具体情况反映给办案民警立案。“性质恶劣的情况下,不能和对方私了”。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实习生 苗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