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引重大农业项目理塘县最高奖励20万元

2017-04-13 06:44:2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徐登林

本报讯(叶强平 记者 徐登林)4月12日,记者从理塘县政府获悉,为进一步推动该县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该县出台《关于促进农业现代化加快产业发展的意见(试行)》。根据《意见》,单位或个人引进的农业产业企业,投资额在1000万元以上(含1000万元)的重大农业产业化项目,最高给予20万元的奖励。

根据《意见》,理塘县围绕“1234”(指一心、两带、三园区、四基地)发展战略与产业空间布局,增强产业发展聚集示范带动作用,充分运用产业扶贫、招商引资等政策,加快推动高原现代生态农牧产业发展。到“十三五”期末,该县要实现土地流转规模经营面积占全县耕地面积的30%以上,新培育10家以上龙头加工企业,100家以上专业合作组织,辐射带动40%以上的农牧户。

据了解,理塘县在招商引资奖励政策中,对委托招商的中介机构,按照委托协议约定执行;单位或个人引进的农业产业企业,投资额在1000万元以下的农业产业化项目,按实际到位资金额进行奖励;单位或个人引进的农业产业企业,投资额在1000万元以上(含1000万元)的重大农业产业化项目,给予一次性5万—20万元的奖励。

为推进土地规模经营,改变过去零星流转、分散开发的状况,理塘还规定,对规模流转土地从事种植业,流转期限在3年以上,流转面积在200亩以上的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项目业主给予奖励。

理塘县还鼓励村组织发动农户以土地入股等形式,组建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实现土地规模流转。流转面积在1000亩以上,流转期限在3年以上的,给予该村集体经济组织5万-10万元的奖励。

对经农牧、发改、林业等部门确认为新品种、新技术的项目,新品种项目每项一次性奖励3000元,新技术项目每项一次性奖励5000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