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启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 县级领导干部培训两年内全覆盖

2017-04-20 06:22:5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林凌

本报讯(记者 林凌)日前,甘孜“美丽乡村建设专题培训班”在康定如期开班,在一个星期里,来自全州各县(市)旅游、国土、住建和扶贫领域的52名干部参加培训。

这正是甘孜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的缩影。为提升藏区“高层次党政干部人才”培育力度,从今年起,甘孜启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根据计划,该州每年将培训县级领导干部500人(次)以上,力争两年内实现县级领导干部培训全覆盖。

根据不足找举措、围绕“短板”下功夫。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六个一批”正在州内全面铺开。首先,开展专题讲授,州级领导干部分季度到分管领域开展专题培训,邀请专家、教授每单月举办“甘孜论坛”,州级联系领导、各县(市)党政主要负责人每双月举办“干部讲堂”。其次,开展集中培训。按照每季度两期,每期至少5天、不少于50人的培训方法,分形式、分领域、分批次轮训干部。第三,开展挂职锻炼,每年从州、县选派600余名干部到省直机关、省内外经济发达地区和对口支援地挂职或跟班学习。

此外,辅之以柔性引进一批、交流任职一批和递进培养一批,甘孜的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正在火热展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