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318雅道桥路段发生滑坡 预计16日可恢复双向通行

2017-06-16 15:18:3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彭焘李逢春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记者 李逢春 实习生 钟晓璐)6月15日下午18:30,国道G318线K2984+600(雅江县城雅道桥)发生滑坡,造成道路中断,该路段为川藏公路雅江到理塘的必经之路。所幸的是,灾害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该路段已恢复单向通行,预计在今天之内恢复双向通行。

雅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秦本友高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滑坡发生的那一瞬间,后方正好有一辆来车,还好当时司机反应快,立马踩死了刹车,不然很可能连人带车被掩埋在下面,有惊无险,人车都安全。”

灾情发生后,雅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抽调警力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冒雨指挥疏导车辆,在滑坡路段设置安全警戒线,对该路段进行双向临时交通管制,同时安排部署警力,提高巡逻管控密度,疏导绕行车辆有序行驶,对可能发生灾害的重点路段做好全面排查,提前做好应急防范,严防二次事故和次生灾害发生。

秦本友说:“六点半灾害后,现场可能堵了将近1000量车,到八点半交通局的工作人员清理出了一条车道,我们就开始交替放行,先放行康定到理塘方向的重型货车,之后再放行的理塘到康定方向的车辆。”

秦本友建议:“这条线路车流量较大,每天的车流量在2-3万辆之间,现在正处于汛期,地质灾害频发,一些路段在长期在水里泡过之后,路基不稳固,建议司机经过危险路段时,先仔细观察,谨慎驾驶。出行之前,及时关注路况信息和天气预报,做好路线规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