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曲艺流动讲堂”走进甘孜

2018-05-22 06:27:3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徐登林)5月21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化助力“扶贫攻坚”——“四川曲艺流动讲堂”走进甘孜培训班在甘孜州康定市开班。

  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董耀鹏讲授了《繁荣兴盛新时代社会主义曲艺事业》;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女高音歌唱家韩延文,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曲艺家协会主席张旭东分别讲授《歌剧表演及教学的体会与分享》和《谐剧表演中的情和趣》;四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兵讲授《国粹艺术的传承与创新——以中国画为例》。甘孜州各县文化馆馆长、曲艺创作人员、州级宣传文化系统相关曲艺创作人员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国内曲艺大师现场观摩“康定跑马山国际转山会”民俗节,参加惠民演出,深入基层采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