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结婚领证 今年比往年人少了一些

2015-08-20 11:3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记者:黄瑶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黄瑶 摄影报道)今天是8月20日,农历的七月初七,是中国传统而浪漫的七夕节。虽然清晨下了点小雨,但是并没有挡住七夕节领取结婚证的市民们。早上8点记者在青羊区民政局门口看到前来领取结婚证的市民已经排起了小长队,但是比起以往七夕,人明显少了一些。问起原因,一位正在排队领结婚证的市民顾先生说:“今天虽然是七夕,但是农历日子不好忌嫁娶,现在很多年轻人结婚还是要看下日子,讲究了。”

凌晨4点 好“闺蜜”陪同领证

家住武侯区的刘卫思源和女朋友葛一秋是来得最早的一对。“凌晨4点就来了,当时还没有下雨,我们是第一对,后面陆续的就有人来了。”刘卫思源说。当记者问起为何选择今天来领取结婚证时,葛一秋告诉记者:“本来决定下个月领取结婚证的,昨晚突然觉得今天是个好日子,所以临时决定今天七夕来领证。父母还不知道,不过双方都见过家长并得到父母的祝福。”两人相识4年,媒人是葛一秋的好“闺蜜”虹豆,今天也特别邀请他来见证两个人的甜蜜时刻。

怀孕6个月准妈妈激动领证

谢女士今年20岁,已经怀孕6个月了,看着手中刚领过来的结婚证她高兴地说:“我们相识两年了,是朋友介绍认识的。今年5月份我们的婚礼已经举办了,今天早上6点我们就过来,本来以为人会很多,结果我们还能排到6号。很多人说今天农历日子不好,但是我们觉得日子好不好不重要,只要真心相爱。”

截止记者9点35分发稿为止,目前青羊区民政局已经排队拿号到62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