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回哪边父母家过年?夫妻不妥协 吵到分床睡

2016-02-03 08:28:5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林霜蒋麟 袁伟

  成都商报记者

  蒋麟 袁伟

  摄影报道

  2月1日晚,揉揉发胀的眼睛,30岁的刘洪兴把沙发上的被子打开,准备躺下睡觉。另一边的卧室里,妻子和不到两岁的儿子已经入睡。

  夫妻俩分开睡已一周,争吵则已持续一个多月。核心问题就是,今年春节究竟在哪里过?刘洪兴提议陪父母在城里过,但妻子不同意,岳父母也不愿意来;妻子坚持回乡下娘家过春节,但城里的公公婆婆都不想去。

  因为这个问题,夫妻俩从元旦起,几乎周周争吵,但谁也说服不了谁。上周大吵一架后,刘洪兴愤然与妻子分床而居,每晚在客厅沙发上睡觉。

  可分床睡也不能解决问题啊。如果春节前还是不能达成一致意见,难道一家人还要分开过年?刘洪兴很苦恼,“想得头都大了。”

  分歧

  春节和谁父母一起过?夫妻意见不一

  2月1日,腊月二十三,仁寿县城刘洪兴的家里冷冷清清的。晚上10点,刘洪兴准备睡觉,沙发上没有电热毯,他钻进被窝打了一个冷战。屋内另一头,房门紧闭,妻子杨梅带着儿子睡在床上。要不是一个多月前妻子杨梅的提议,刘洪兴现在应该睡在床上哄着儿子。那个提议来自元旦的饭桌上,杨梅提议,去乡下过年,并请丈夫邀请公公婆婆一起去。听到这个提议,刘洪兴一下就站了起来:啥子?今年去你家过年?

  “怎么可能嘛?一是都结了婚了,女的应该在男方家过年,二来城内物品齐全,最重要的是,娃儿还小,去了乡下不方便。”随后,刘洪兴提出:今年接岳父母到县城来过年,理由是房子不小,两边父母都来也住得下,再说,岳父母家离县城只有一个多小时车程,自己有车,来去都方便。杨梅没说话,刘洪兴以为妻子答应了。1月9日,刘洪兴和妻子带儿子去公园玩,妻子突然说:我给爸妈说了,今年我们要回去过年。 听到这话,刘洪兴的火一下子就冒了起来,妻子的理由很简单:乡下空气好,年味浓,地方宽,亲戚多,热热闹闹的才像过年。

  刘洪兴几番劝说,妻子就是不说话。后来,每次下班休息时他都和妻子心平气和地商量,但都以争论收场。

  争吵

  夫妻大吵一架后分床睡 仍互不让步

  一开始,刘洪兴想着,春节还有一个多月,自己能慢慢说服妻子,但没想到,妻子几乎不让步。后来,杨梅又提出“两个人带着儿子回乡下过春节,公公婆婆不去就让他们在城里,初二就回来陪他们”,这让争论升级成争吵,刘洪兴说,“我是家里独子,过年都不和我父母一起过,太不应该了!”

  过年的方案,一度演变为“各回各家陪父母过年”,可夫妻双方都想把儿子带在身边。

  “不是我爸爸妈妈,我们能住这么大的房子啊?”买房时,岳父母也支持了部分钱,1月24日晚上,两人再起争论,杨梅突然说出这句话,刘洪兴怒火中烧抱着一床被子扔到沙发上,说道:“你家出了钱,你住这间屋,反正今年要陪到我爸妈一起过,你愿意在哪儿过就在哪儿过。”

  刘洪兴摔门的声音惊醒了儿子,屋内,杨梅抱着儿子哭了起来。“我爸妈都是农民,辛苦了一辈子,对我们全心付出,喊他回去过一个年都不行。”

  此后,除了跟儿子说话,夫妻再无一句对话。杨梅打定主意,除非老公春节回乡下过年,否则自己不会劝他回屋睡。“春节和我爸妈一起过,这是我的底线。” 刘洪兴的态度也同样坚决。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