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16年春季白领跳槽报告出炉:五成多正在跳槽三成想跳槽

2016-02-23 08:33: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林霜

■天府早报记者王亚楠

又到了跳槽的“黄金季节”,白领们对跳槽又有哪些想法呢?近日,某招聘网站发布了关于成都地区白领们在2016年春季的跳槽意向,调查显示今年成都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仅为3.18。春季是成都白领跳槽高峰期,目前一成白领已经拿到OFFER,超过一半想要跳槽的白领已经在行动。造成白领跳槽的原因,主要是薪酬水平,其次企业发展前景也成了今年白领跳槽时考虑的重要因素。

事业信心指数仅为3.18

某招聘网站发布的关于成都地区白领们在2016年春季的跳槽意向显示,成都地区仅38.1%的白领表示对事业非常有信心或有信心,信心指数仅为3.18,在该招聘网站覆盖的32个主要城市中排名靠后,成都白领们对2016年的事业信心不足。

一般来说,春节过后会有一个白领跳槽的高峰时期,一方面是因为大部分企业和单位选择在年后发放年终奖;另一方面,长假过后,白领们的想法和实际情况或许产生了一定的变化,促使白领们重新投入到招聘市场中去。从本次的调查结果可以看出,成都地区有9.3%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超过一半白领已经更新了简历,开始行动起来;而暂时只有想法,还没有行动的白领占比为30.5%。肯定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5.2%。这与白领们对自己2016年的事业发展信心程度不高有一定关系。

薪酬水平是白领跳槽主因

根据调查显示,2016年成都白领跳槽主要是因为对薪酬水平不太满意,其次是比较担心企业发展前景。另外,职位晋升受限和福利待遇也是白领跳槽考虑的主要因素。对于大多数白领来说,工资收入作为几乎唯一的收入来源,对于薪酬水平的看重也是情理之中,而选择一个发展前景比较明朗的企业,也是为自己选择一条“康庄大道”。对于雇主来说,企业发展顺利,盈利状况良好,才能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水平吸引到优秀的人才。

与跳槽意愿相对应,薪酬是2016年成都白领跳槽最看重的因素,其次是福利待遇。职位晋升和企业发展前景也是成都地区白领们跳槽时会考量的重要因素。

提醒

综合考量勿盲目跳槽

该招聘网站人力资源的专家认为,每个人的职业成长,一方面有赖于自身的努力和进取,同时也会受到经济大环境和行业发展状况,甚至是所在企业发展情况的影响。在职场江湖中摸爬滚打的白领们,在选择职业和岗位时,首先要对整体的经济形势和行业发展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而不要盲目地因暂时的薪酬水平而一时头脑发热,“奋不顾身”地投入到新工作中。同时,白领也要对自身的工作经验、技能、兴趣、爱好,目前所处的状态以及未来的职业规划等多方面的因素作综合的考量,从而作出对自己最合适的决定。

从企业的角度来说,了解白领们的需求和招聘市场上的变化形势,也有利于调整企业自身的人力资源规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