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公园住成群流浪狗 有人怕有人爱 物管很无奈

2016-04-07 09:07:3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林霜记者:吴冰清 雷远东

成都高新网球中心,天天都有一群流浪狗在这里活动。

    对于住在成都高新网球中心附近的市民来说,这个体育公园环境清幽,正是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不过,何先生却有些犹豫,网球中心里住着一群流浪狗,常常成群结队地窜来窜去,看见生人还会大叫,尤其现在正是春天,狗的脾气比较“暴躁”,“如果被咬,该找谁负责?”

何先生的这种担忧或许代表了一部分“怕狗人士”的心声,但有一些“爱狗人士”和流浪狗们很亲热,不时还要带一些吃的。

因为“吃住不愁”,这里的流浪狗越来越多,而附近的市民也分成了爱狗的和怕狗的两派,相互“较量”了起来。怕狗的希望将流浪狗送走,但爱狗的却极力反对,这让夹在中间的物管方左右为难。

有人怕狗

流浪狗窜来窜去市民散步被吓哭

3月28日,记者来到成都高新网球中心,沿着通道往里走,两边是大片的草坪,如今,春暖花开,这里一派绿色。

远远听见一声狗叫,紧接着,是一阵此起彼伏的叫声。循声一看,旁边的草坪上,八九只狗正在打闹。“小心点,这些都是流浪狗,长期住在这里。”一位常常到该中心锻炼的市民提醒道。

正说着,一群狗突然从草坪冲了出来,这时,一辆车刚好经过,司机狠狠地踩了一脚急刹车。“上次来的时候也遇到过,后面的车差点追尾。”司机汪先生说。

市民何先生就住在附近,每天晚饭后,他都要和爱人带着4岁的女儿来这里散散步。不过,最近一段时间,他却有些不敢来了。“春天狗容易发狂,万一被狗咬了怎么办?”何先生说,就在一个多星期前,他的女儿还被突然窜出来的一只黄狗吓哭了。

有人爱狗

每天准时送饭菜流浪狗吃住不愁

在何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中心内一块还未规划建设的空地,堆放在地上的枝丫自然而然成了流浪狗们的“家”,旁边有几个塑料盒子,里面是一些剩菜剩饭,都是常在中心锻炼的市民带来的。

“周围一些小区拆迁后,一些流浪狗就来这里安家了。”中心物业部副经理杨军说,几年前,这里的流浪狗只有三五只,但因为“吃住不愁”,流浪狗也越来越多,“现在有十多条了。”

杨军称,在接到一些怕狗市民的反映后,物管部也曾驱赶过中心的流浪狗,然而,这样的行为却引起了另一部分爱狗市民的不满。

虽然该中心门口以及通道上立有“请勿对其投食”的提示牌,但这丝毫不影响一些市民们奉献爱心。60多岁的兰女士每天早上、傍晚都要到中心来锻炼,几乎每次都会带上头一天专门留下的饭菜。“还有人专门骑自行车来喂狗。”杨军说。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