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中吃出注射器针头?

2015-03-30 11:21:0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张洋徐湘东

  “这个事情困扰我一周时间了,好郁闷。”3月29日,西昌市民苏先生向华西都市报报料称,3月22日晚,他在西昌达达购物广场买了一袋小笼包,吃到第二个时,从包子中吃出了一根长约3厘米的注射器针头,针头的一端戳到了他的口腔。一周来,他多次与超市方面进行协商,但双方并未没有达成一致。苏先生说,令人疑惑的是,包子中怎么会出现“暗器伤人”的针头?万一因此染病怎么办?他为此十分担忧。

  达达购物广场一名主管告诉记者,包子中针头的来源,超市仍在调查,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包子的制作环节上,不可能混进这么长的一根针头,不排除是有人故意陷害超市。超市方面认为,苏先生提出的赔偿要求过高,将根据警方的最终调查结果,再与苏先生进行协商。

  (苏先生向记者展示包子中的针头)

  顾客:“针头包子”内含“暗器”

  “看嘛,就是这个包子。”3月29日下午,苏先生从家中冰箱内,取出了这个内含“暗器”的包子。这个包子是芽菜肉馅的,只剩下一半,一根亮晶晶的注射器针头躺在其中。记者仔细观察发现,针头的针尖部分裂开,尾部被扭断,整个长度约3厘米。

  苏先生指着旁边食品袋里剩下的6个包子说,这些是当时和“针头包子”一起买的。他说,3月22日晚8点过,他和女友在西昌达达购物广场步行街店,购买了10元钱的小笼包,以及一些其他食物。因当晚他没有吃晚饭,在结账走出超市后,他就拿起包子开吃,第二个包子咬了一半,觉得嘴里不对劲。

  “我起初以为包子里有木块。”苏先生说,他觉得口腔中有硬物,赶忙将口中的包子吐出,发现竟然是一根注射器针头,“当时针头的末端戳进了我左边的口腔,幸好不是针尖,但也把我吓惨了。”

  苏先生说,他和女友随后返回超市,找到了卖包子的食品专柜,经过协商,一名代理主管赶来,将他带往医院进行检查。“医生说我口腔左边红肿、充血,开了一些消炎药。”

  3月25日,苏先生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查,根据当天的检查情况,他的血液指标正常。28日,他进行了第二次抽血检查,目前还未拿到检查结果。

  苏先生仍旧不放心。他说,此件事情最离奇的是,包子中怎么会出现注射器针头?为此,他多次与超市方面进行沟通和协商,但对方也说不清楚原因,事情发生一周了,他精神受到很大打击,生活也受到严重影响。

  苏先生的女友说,针头来源不明,她担心的是,万一针头携带病毒怎么办?这对男友的健康来说,始终是一个隐患,两人为此深感担忧。“对于事件如何处理及赔偿,超市方面一直在拖延,没有相关解决方案。”

  超市:包子制作时不可能混进针头

  达达购物广场一名负责人对“针头包子”进行了回应。他告诉记者,超市方面对此事十分重视,事发后,多次与苏先生进行沟通协商,并派工作人员和他一起去医院检查,同时向派出所报了案。

  包子中为何会出现注射器针头?超市方面对此也十分疑惑。这名负责人表示,超市也觉得很无辜,制作包子的工作人员,都是长期在超市上班的敬业老员工,而且包子在制作时,都要经过严格的选料、搓揉等程序,还要过搅拌机,这么长的一根针头不可能混在馅料中而不被发现,因此不可能是包子制作过程中出现问题。

  这名负责人还说,因为超市中,出售的包子是敞放着供顾客挑选的,因此,也不排除是有人趁机做了手脚,想要恶意坑害超市。目前,针头的来源,还有待警方的进一步调查。

  对于苏先生的说法,这名负责人说,事发后,超市一直在和对方协商,但对方起初提出了8万元的赔偿要求,后来减少到了5万多元,并要求今后无论何时,苏先生若因此事导致疾病,超市应无条件承担全部责任。对此,超市方认为这个赔偿要求过高,难以接受。

  此外,超市方面还觉得,苏先生未通过工商等正规渠道进行投诉来解决问题,而是先在网络上发布此事,为此给超市带来了恶劣影响和较大损失。

  这名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超市将根据警方的调查结果,查清事实真相,与苏先生进行友好协商处理,若双方还无法达成一致,再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华西都市报记者 徐湘东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