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美公路椅子垭口隧道有望年内动工

2015-06-23 07:02:1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何勤华

凉山州东部美姑等五县通往乐山、成都的便捷通道

本报讯(记者 何勤华)记者近日从美姑县政府获悉,峨(边)美(姑)公路椅子垭口隧道工程已于今年1月获立项批复,近期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有望年内动工。

椅子垭口隧道工程是省道103线和省道306线的连接线,也是凉山州东部美姑、昭觉、雷波、金阳、布拖五个县通往乐山、成都的一条便捷通道。原路段横穿美姑县大风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翻越椅子垭口到达峨边境内,穿越中由于海拔落差大,冬季大雪封山,行车困难,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严重制约了五个县的资源开发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椅子垭口隧道起于峨美公路胜利坪处,设隧道穿越椅子岭后,止于椅子河坝,顺接峨美公路。该项目估算总投资37537万元,项目路线全长11.07公里,其中隧道长3160米,隧道采用二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工程计划2015年内动工,建设工期2年,项目建成后,将缩短越岭路段14公里,减少行车用时1小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