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惊现“睡佛”? 景区回应:是真的!

2015-06-26 15:18:52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江龙

最近两天,一则“泸沽湖”惊现睡佛的照片引爆网络,大家啧啧称奇。据说,是有一位摄影爱好者近日在泸沽湖王妃岛附近拍到的,岛屿和它在湖面倒影的组成像极了一尊睡佛。26日,成都商报记者向凉山州泸沽湖景区管理局求证,此事的确是真的,这组图片是中国台湾一位游客到泸沽湖游玩时拍到的,不过拍摄的时间已经是2008年了。

从网络上的图片,可以看出“睡佛”由一座湖中半岛和倒影在湖中的景象组成,岛上的建筑、花草树木、山体走势共同与水面的倒影组成了一惟妙惟肖的一半在山中,一半在水中的睡佛。对于出现这样的景象,泸沽湖沿岸的博树村村民介绍,他们村里大多人在村里划猪槽船为生,偶尔的确也能看到这样的景象。

记者查询发现,实际上这些睡佛的照片,在2010年及2011年在网络上已经出现。最近,这组图片又在网络和朋友圈里面疯传,大家称真是太神奇了,有时间一定要去泸沽湖目睹“睡佛”的真容。

26日中午,凉山州泸沽湖景区办理局办公室的负责人介绍,泸沽湖的“睡佛”现在经常也能看见。对于网上图片,该负责人表示,大约在2008年7、8月份,中国台湾一名女游客前来游玩,在王妃岛附近的照时就惊奇的发现了岛屿和它在湖面倒影的组成像极了一尊睡佛。该负责人说,当时他也在现场,大家都被这一奇相吸引。

那么什么时候能看到“睡佛”呢?该负责人介绍,一是要有阳光的晴天,二是要湖面风平浪静,再加上合适的位置,基本都能看见“睡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