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书画家免费送年礼 给市民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2016-02-05 04:57:5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记者:何勤华

本报讯(彭家兴 张林忠 记者 何勤华)“老师,横批就用‘猴年大吉’吧。”“好好好,只要你们喜欢,我就写。”2月4日上午,凉山州西昌市步行街口被围得水泄不通,凉山州2016年新春“三下乡·文化进万家活动”正在这里举行,30余名当地书法、美术工作者为群众义务书写春联、画国画,给市民送上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当天上午,伴着习习寒风,30多位书法、美术工作者在现场临时搭起的作业台上尽情挥毫泼墨,等待领取春联的市民排起长队。书法、美术工作者们有求必应,共义务书写春联1200余副,创作绘画作品130余幅。西昌市书法家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连续6年免费为群众写春联、画国画、贺新春。

2月3日,会东县也在县城人和广场开展“送春联、添年味、送万福、进万家”活动。28位县书法协会的书法工作者现场为群众写春联,还为群众送上提前准备好的880余副对联、200余个福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