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幼儿教师地铁举牌 帮助白血病小朋友募捐

2016-04-22 06:46:1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何勇宦小淮

10天培训已经结束,姚云给园长又请了几天假,她近日在朋友圈里转发了帮助涛涛募集“救命钱”的消息,她回复朋友:“如果我现在回西昌,涛涛也许撑不了一个月就停药了,要不了多久他就会离我们而去。”6岁的涛涛,家住会东县,是她的老乡,今年3月被诊断出白血病。在医院看到涛涛第一眼,姚云就决定帮帮这个孩子。她做了一个牌子,将涛涛的情况写在上面,每当去地铁站,她都会将牌子举起来,希望让更多人帮助涛涛。

27岁的姚云,是一个4岁孩子的妈妈,和丈夫离婚后,她靠着幼儿园的工作来维持家庭运转。4月2日,她来到成都参加舞蹈培训,在网上看到了关于涛涛的求助信息。跟涛涛的幼儿园老师缪志梅证实这件事后,姚云来到华西第二医院病房看望了涛涛。涛涛父亲告诉她,今年年初,6岁的涛涛突然脚酸走不了路,经检查,孩子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缪志梅帮着募捐了六七万元,他这才带着孩子到成都治疗。“孩子妈妈在他3岁时就离开了家。”杨魁贵说,在成都的治疗已花去12万,如今还剩下1万多元。姚云说,她很小时父母就分开了,自己一直和父亲住在一起,看到涛涛的情况,自己很有感触,决定帮助这个孩子。

记者从姚云所在的幼儿园了解到,姚云今年刚到幼儿园,后来请假去成都进行舞蹈考试。“培训时间只有10天。”姚云给园长打了电话,又请了5天假。碰到涛涛后,她的朋友圈已经变成了涛涛的日记,微信名也改成了“孩子!老师要你活下去!”

姚云将涛涛的情况打印在一个塑料牌上,每天从医院看完涛涛,她都要将这块牌子带上地铁。昨日下午4点,在前往地铁站的路上,她拿着板子向路人求助,“这是我的学生……我不希望你们捐钱,哪怕能够看一眼。”后来有个阿姨捐了100元,“我当时就哭了。”姚云说,地铁是人最多的地方,后来她就从华西坝坐到广都的朋友家,在地铁上向乘客求助。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实习生 周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