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12岁男孩放学路上遭猴群围攻 全身10多处受伤

2016-09-26 14:11:4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彭焘徐湘东

四川西昌泸山景区飞扬跋扈的“大师兄”又惹祸了。9月23日下午,西昌市12岁的初一学生小杰在放学回家途中,被泸山上的一群猕猴围攻,全身被咬、抓伤10多处,其中头部伤情较重,血流不止。所幸,路过的3名民工及时出手相救,赶走了猴子。目前,小杰已脱离生命危险,在医院治疗。

景区表示,小杰的家人可凭医疗发票找景区报销。从1998年到2015年,西昌泸山景区的猕猴数量从101只增加到了600多只,虽然在去年11月,当地捕捉走了100只,但泸山猴患仍然存在。下一步,当地还计划捕捉一批分流到外地。

放学路上少年被猴群围攻

9月26日,周一,小杰没能去学校上课。躺在西昌市人民医院的外科病房里的他,头上缠着厚厚的绷带,全身上下伤痕累累。

小杰不停地喊疼,坐也不是,躺也不是。小杰的母亲一会儿用手支撑着他的脖子,一会儿又垫起他的臀部,只有让身体尽量悬空,才会稍微舒服一点。

小杰的伤,是被猴子咬的。今年12岁的小杰在西昌市五中读初一,住在泸山景区内的凉山奴隶社会博物馆。9月23日下午放学后,他和往常一样背着书包独自回家,走到泸山景区英雄纪念碑附近时,被一群猴子围攻。

小杰说,猴子对他又抓又咬,他越反抗,猴子就越凶。“你看嘛,除了脚底板,全身都是猴子咬了、抓了的。”小杰的妈妈掀开小杰的衣裤,他的全身上下有10多处大小不一的伤口。医生说,小杰受伤最严重的地方是头部,有2条几厘米长的伤口。

小杰母亲说,事发时,儿子手上空无一物,没有逗打猴子,也没有带零食饮料之类的东西,只背着一个书包,不知道为什么会被猴子群起而攻之。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