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12岁少年遭群猴围攻 泸山景区申请定向"逮捕"

2016-09-27 06:01:1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何勇徐湘东

小杰在医院接受治疗。

小杰手臂上留下猴子攻击的血口子。

常年在西昌泸山景区飞扬跋扈的“大师兄”,这次又惹祸了。

9月23日下午,西昌市12岁的初一学生小杰(化名)在放学回家途中,被泸山上的一群猴子围攻,全身被咬伤、抓伤10多处,其中头部伤情较重,缝了30多针。所幸,路过的3名民工及时出手相救,赶跑了群猴。目前,小杰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景区表示,小杰的家人可凭医疗发票找景区报销。

据了解,西昌泸山景区的猴群数量,已从1998年的 101 只,增加到了2015年的600多只。成了景区一霸的“大师兄”,从“萌猴”变“泼猴”,一言不合就袭击游客,2015年的伤人事件达100多起,今年伤人事件也有70多起。

猴子伤人,景区伤神。去年11月,当地林业部门捉走了100只猴子,但剩下的仍旧惹是生非。最近,景区再次提出了申请,希望年底前再捕捉110只,希望能缓解人猴紧张的关系。

群猴伤人

以往泸山猴子伤人事件中,发起攻击的猴子多为单只。像小杰这样,被伤得如此严重,而且又是群体围攻的,并不多见。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