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百年人形何首乌”又出来骗人了

2016-11-02 16:55:46来源:凉山日报编辑:林霜记者 丁有为

近日,在盐源,有很多人都“碰巧”买到了“百年何首乌”,并且成交价不到3000元。就在几人暗喜时,发现这不过又是一场骗局。

两人爆料

在盐源买到百年何首乌

邓成禄买到的“百年何首乌”。

10月22日上午,记者接到西昌市民邓琳的爆料时,邓琳的话语中难掩惊喜,“我父亲两天前从盐源老家给我带来一只重达10斤的百年人形何首乌,而且只花了3000元,但是我总觉得不是野生的。”

为了给邓琳解疑,记者随后找到中医李志成来到邓琳的家中,记者看到整个何首乌不像自然长成的人形,疑似从器皿中长出来的。用称量了一下:重八斤半,长达九十厘米。在经得邓琳一家人同意后,李志成用刀切下首乌最底部一小块,闻了闻,送进口里尝了后说:“是脚板苕,山药的一种,凉山好多地方都有人种,卖一两块一斤。”

邓琳一家人听了后有点不服气:“这个是我爸工地上的朋友挖路时用挖机挖到的,当时是一对,有一根被挖烂了。”随后李志成又解释道:“你们看这块茎上都是很光滑的,一点须根和疙瘩都没有,明显的是育苗后移栽到人形模具里面的,等长大后又在泥巴里重新埋几天就可以了。”

虽然有了中医的认证,但邓琳还是坚信父亲买到的是天然野生人形何首乌。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