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女飞贼”翻窗入室 单人实施盗窃40多起

2017-02-10 14:32:1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彭焘

2016年,四川西昌市多个住宅小区发生入室盗窃案,警方破案后发现,这些盗窃案的嫌疑人中,竟然有一名26岁的年轻女子,独自行动实施盗窃40多起……2月10日,西昌市公安局就打击侵财犯罪“铁帚”专项行动情况向媒体进行了通报,并公布了一批典型案例。

据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苏某,女, 26岁,小学文化,凉山州普格县东山乡人,是一名吸毒人员,暂住西昌市张家屯村。

2016年以来,苏某采用破坏防盗栏的方式,在西昌城区市卫生局家属、健康小区、健康花园小区、川粮驾校小区、凉山州林业局家属区、晏家巷居民出租屋等地区,实施40余起入室盗窃,将盗窃所得的烟酒、金银首饰、电子产品变卖给犯罪嫌疑人董某、代某等人,涉案金额40余万元。

西昌市公安局多部门历时1个月侦查,于2017年1月5日,将在西昌市疯狂作案的苏某抓获,同时,将收购赃物的董某、代某等人缉拿归案。

除了“女飞贼”案,西昌警方还破获了另外多起入室盗窃案。2016年下半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曲某在西昌宁远桥永定小区、州民中初中部、电大小区等入室盗窃30余起,涉案金额30余万元。今年1月22日,曲某被警方抓获。

2016年9月以来,西昌市海河帝景、新城锦绣、光彩小区等居民住宅,也发生多起攀爬入室盗窃案。当年12月28日,嫌疑人安某、邓某、阮某落网,之后,范某、林某等6名同案人员也相继被抓。

西昌警方还破获了一起冒充警察抢劫案。2016年11月13日晚20时许,租住在西昌市经久乡马鞍村的刘某和阿某被自称是警察的5名男子用手铐拷走,随身携带的手机,金项链、戒指等也被抢走。当年12月5日,5名嫌疑人落网。

警方查明,嫌疑人冒充警察,在西昌的部分乡镇,以及冕宁、德昌等地,对多名女性实施抢劫,次数多达20余起。此外,他们还盗窃了拖拉机辆14辆、皮卡车2辆,面包车1辆。目前,该案已抓获涉案人员16人,被盗车辆已全部追回。

据西昌市公安局介绍,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2月6日的“铁帚”专项行动中,全市共破获侵财案件419起,抓获各类侵财犯罪犯罪嫌疑人256名,打掉盗抢犯罪团伙11个57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00余万元。

沈智 胡明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徐湘东

居家防盗提示

要有效选装防盗门和防盗报警器。选择防盗(撬)门应注意检查门锁质量、门与门框间的吻合程度。安装时尽量让防盗(撬)门开口朝向墙角,不利于案犯撬门。如家中无人或夜间入睡后,一定要将门从内反锁至保险位置,以防案犯捅门入室。离家外出的,应将所有锁舌全部用上,以增加防盗(撬)门的牢固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