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集中开工105个重点项目 首所PPP模式建设学校今秋投用

2017-02-11 06:22:1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何勤华)2月10日,凉山州2017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西昌宁远学校项目建设现场举行。西昌宁远学校项目为凉山州第一所按PPP模式建设的学校,总投资2.5亿元,可容纳学生3000人,将满足西昌海河以南片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的需求,将于今年8月竣工,9月正式投用。

  本次凉山州集中开工105个项目,总投资35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77.7亿元,涉及17县市,分为农业、交通基础设施、工业、服务业和城镇建设、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五大类。其中项目数最多的为民生和社会事业类项目,有34项,又以学校建设项目居多,包括西昌市宁远学校、会理县24所公办独立幼儿园等。总投资最多的是服务业和城镇建设类项目,投资额达88.9亿元,包括德昌县凤凰城建设项目、会东县生活垃圾热解气化处理项目、会理县“十里城河”文化长廊建设项目等。

  本次还集中开工了15个农业项目。其中,西昌市四乡一镇农村连片综合整治工程,将有效削减邛海流域内农村面源污染及污染物入湖负荷,改善邛海水质。集中开工西昌绕城公路北环线等20个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达78.3亿元。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实施,凉山州今年制定了固定资产投资1250亿元、增长10%以上的年度预期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