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太忙无暇顾家 情人节民警给妻儿写暖心情书

2017-02-14 17:14:2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彭焘

“作为丈夫、父亲,我缺席了你们生命中的很多节日……对不起了,今年春节又没能好好和你们一起过,亲爱的老婆,等情人节到了,我一定陪你好好过……”今天是情人节,西昌市公安局在其官方微信上,推送了一条民警写给妻子和儿子的暖心情书。

写这封情书的民警,名叫巫卫铭,是西昌市公安局礼州派出所所长。因春节期忙于春晚凉山分会场安保,无暇顾家,大年二十七儿子出生,他也没时间陪在妻子身边。“每逢节假日基本都不在家,感到很愧疚,情人节到了,给老婆写封情书,感谢她的理解,以及对这个家的付出。”巫卫铭说。

春晚安保执勤 儿子出生不能陪

2017年央视春晚在凉山西昌设立分会场,西昌公安局全员放弃休假,上岗执勤负责安保。

巫卫铭妻子秦智慧的预产期,刚好在除夕前几天,这是夫妻俩的第二个孩子。巫卫铭工作最忙的时候,也正是妻子最需要人照顾的时候。

“真的很对不起老婆。”巫卫铭说,在妻子怀孕的这段时间,工作任务一直很重,妻子一个人挺着大肚子,白天要上课,下班后还要做饭、辅导大儿子做作业。

“大儿子现在6岁了,每逢节假日,我们一家总是聚少离多……”巫卫铭在情书中写道。大年二十七这天,妻子进产房了,办理住院手续等重要环节,巫卫铭都没能帮上忙。

这天,小儿子顺利出生,第二天, 巫卫铭急着又赶回到了春晚安保现场。“任务结束,凌晨我回到家中,看到大儿子抱着我给他准备的新年礼物在沙发上等我等睡着……刚出生3天的小儿子在老婆怀中哭泣……”此刻,巫卫铭泪如泉涌。

与妻子约定 情人节陪她一起过

忙完春晚安保,在春节期间,巫卫铭也没有时间休息。直到元宵节后,才终于有了不长的假期。

2月12日晚, 巫卫铭在家中写了这封给妻子和儿子的情书。秦智慧看到之后,大为感动。

“他平时是个很严肃的人,连花都不会买一朵,没想到情人节来了,还浪漫了一次。”秦智慧将这封情书发到了朋友圈“秀恩爱”,很快获得了一大堆点赞。西昌市公安局负责编辑微信的民警看到后,进行了编发推送,感动了不少网友。

秦智慧说,丈夫当了20多年警察,结婚这些年来,过年过节的,基本没在家中好好过,孩子出生后,也基本都是她一个人在带,不过,她非常理解和支持丈夫。夫妻俩计划,今年下半年,一家人到外地旅游,一定要实现对大儿子说了两年、带他到外地游玩的承诺。

沈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徐湘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