述责述廉 冕宁干部现场“背书”

2017-03-15 06:11:2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记者:何勤华

本报讯(记者 何勤华)“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社会评价排名长期靠后,我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2月26日,冕宁县纪委全会上,该县棉沙乡党委书记欧阳琪在述责述廉现场“向自己开刀”。

党风廉政社会评价排名靠后、重点领域且近年来出现过重大腐败案件的先锋乡、惠安镇、回龙镇、棉沙乡四个乡镇党委书记,县扶贫移民局、农牧局、食药工商质监局、残联四个部门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责述廉,并接受县纪委委员民主评议。

据悉,冕宁县已出台《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向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该县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正风反腐成效的重点,全面实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一票否决”。同时,推行“阳光问廉”“阳光政务”,强化问责问效,实行“电视问政”,贯彻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力和推进重点工作不力的领导干部将在县电视台“问责、问廉”栏目做说明,给群众说清楚、有交代。

此外,重点工作实行月考、季评、年考核,落实定期通报,将干部实绩“晒”出来,并通过社会评价满意度调查、政风行风评议、走基层听意见等手段,收集群众反馈意见,真正实现党风政风满不满意由群众说了算。

执纪为民,保民生、护民利、查“贪蝇”。冕宁县纪委将重点瞄准群众反映强烈的顽症痼疾,集中开展乱告诬告、乱作为慢作为、乱办酒宴、乱打领导旗号等“四乱”专项整治和清理收受红包礼品礼金、清理私设小金库等“两清”专项清理,构建持续向好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