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2岁女孩横穿马路倒地 两车从身上开过仅受轻伤

2017-04-24 18:33:11来源:封面新闻编辑:何勇

4月24日上午,西昌市区一路口出现惊险一幕。一名2岁的女孩脱离家长看护,奔跑着横穿公路,她倒地后先后有两辆越野车从身体上方开过。幸运的是,小女孩没遭车轮碾压,她仅是头部轻微擦伤,并无大碍。

从西昌交警提供的事发时监控视频上可以看到,24日上午10点38分,在西昌河东卫校丁字路口,一名身穿粉色上衣的小女孩走到了公路边,停了两秒后,突然快速向公路上跑去。

女孩在跑过左边车道后,从一辆红色轿车后面穿出,被右边车道上一辆白色SUV撞倒,车子从她身体上方开过,后面紧跟着的另外一辆SUV再次从女孩身体上方开过。

监控显示,女孩倒地后,一直保持着脸部朝下、趴在地上的状态。路边市民发现了情况,急忙挥手呼救。两辆车开过之后,女孩的家人才发现出了意外,急忙赶来将女孩抱起。

据西昌交警介绍,事发前,女孩的外婆带着她逛街,外婆去看热闹,一不留神,女孩就单独跑开了。

幸运的是,女孩送到医院后,经检查,她只是头部轻微擦伤,并无大碍。据分析,事发时,女孩突然闯出,加之她身高较矮,正好处于车辆的盲区,前面一辆车开过后,后面的车跟车距离近,因此也未留意到她。所幸,从她身上开过的两辆车都是SUV,底盘较高,车轮没碾压上她,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西昌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正对此事调查处理。交警提醒,外出时,家长一定要看管好孩子,千万不能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以免发生危险。

沈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徐湘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