彝风彝味传统选美“金索玛”“金鹰”是他们

2017-07-19 13:2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何勤华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摄影 王云

绽放的索玛,展翅的雄鹰。7月18日晚,2017中国西昌彝族传统选美大赛落幕,50位选手登台,展示出最具彝风彝味的民族风情。

最终,31号王加丽以9.885分的成绩获“金索玛”奖,19号阿力比尔以9.850分的成绩获“金鹰”奖。

彝族传统选美比赛已经有上千年的历史,是一年一度火把节期间最重要、最具民族风情的传统活动之一。彝族传统选美,不仅是选出美丽、帅气的彝族青年,更注重他们的内在素养与文化知识。

在自我介绍环节,选手们依次登台,用汉语、彝语乃至英语介绍自己,他们或介绍自己的特长,或展现自己的优势。

在才艺展示环节,选手们分组,分别进行了歌舞、器乐、服饰、“克智”等才艺表演,展示了凉山独有的民族文化魅力。

除“金索玛”冠军奖和“金鹰”冠军奖外,当天的评委还评选出了两名“银索玛”和“银鹰”奖、三名“铜索玛”和“铜鹰”奖,以及最佳才艺奖、最佳口才奖、最佳上镜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