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城 繁华盛世——西昌举办首届古城文化节

2017-07-20 17:02: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何勤华

■四川日报凉山全媒体中心记者 何勤华

7月19日,西昌首届古城文化节在古城区大通门开幕,活动将一直持续至21日。

大通门古城楼是近年来西昌市重点打造的旅游景点。随着近几年西昌的旅游大发展,旅游市场越来越迫切需要一些精品的本地文化活动,来留住游客,丰富旅游市场。一场精品的民俗活动能极大丰富古城楼旅游业态,拉升古城楼旅游人气。

千年古城 繁华盛世

活动的主题是:通过打造丰富多彩的火把节节庆文化活动还原节日传统,充分展示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以看什么?听什么?玩儿什么?吃什么?为主要体验接点,三天的民俗活动突出观赏性和趣味性。还有汉文化展演、忆民俗小吃、定格古城时光等系列地方方文化活动让游客在过程中获得乐趣,回归传统民俗风情。

开幕后,体验时间:从7月19日一直可持续至21日,每天 9:30-16:00

据悉,大通门,建于明朝洪武二十年,是西昌历史文化的见证。

在这里:

可以看:汉遗文化展演

包括:礼乐舞《礼仪之邦》、汉文化礼节、稚子诵读国学、古筝演奏等。

可以听:洞经古乐、古筝古琴

邛都洞经古乐是为祭祀文昌的德行和善举,以音乐伴奏谈、诵、唱、念《文昌大洞仙经》的一种音乐形式,“经”与“乐”融合,是一种古老而复杂的文化现象。

可以玩:趣味游园、古城集市

游园会集中了人们记忆中的各种游园活动,在指定地点完成相应任务,收集起印章就可以获得相应的奖品。

可以吃:忆民俗美食,儿时的味道

将集结西昌本地的特色小吃,还配套传统民俗手工美食打糍粑、搓汤圆、转糖人、豆腐脑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