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建昌古城保护提升项目启动

2017-11-03 06:40:3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何勤华吴梦琳)一砖一瓦探寻古城味道,一花一木彰显文化气息。11月2日,西昌重点文旅项目——建昌古城保护提升项目工作启动会举行。记者了解到,建昌古城项目总规划占地525亩,分三期打造,预计总投资35亿元;项目一期87亩,总建筑面积4.2万平方米,总投资8亿元,总体布局以“一墙、一街、一剧、一馆”为主线。

  建昌古城是西昌各民族人民500年历史的一个缩影,文物分布多达2400余处,古遗址、古石刻、古建筑星罗棋布。古城紧邻东河,典型明清格局扇形老城,是目前西昌城区保存最完整的古城遗迹,已恢复建成四川最长的城墙。

  建昌古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提升项目位于西昌市中心城区,由域上和美集团、四川出版集团和西昌旅投公司共同投资打造。该项目依托建昌古城的历史文化和西昌闲城的浪漫情调等独特资源,策划打造充满西昌气质的“闲情月城”。项目以建昌古城为基底,以休闲文化体验为核心内涵,以艺术传播、文化传承为特色体验,包含剧场演艺、文化艺术、餐饮美食、休闲体验、院落精品及城墙游乐等内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