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A大军注意!京昆高速泸沽至漫水湾恢复双向四车道

2018-01-23 14:51:35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春节大假即将到来,每年都有一支川A大军沿着G5雅西高速、西攀高速一路向南向西,自驾前往西昌、泸沽湖、丽江、大理等地。最令司机们记忆深刻的,莫过于京昆高速泸黄段,路面开裂、无应急车道,加上施工改造,每到大假堵安逸,去年春节期间,这段高速路更是连续五天成为全国最堵高速。

1月23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六支队获悉,为了应对今年春节大假车多的情况,在今年春节期间,京昆高速泸沽至漫水湾段将恢复为双向四车道通行,同时恢复泸沽和漫水湾互通全部功能。

成都商报记者从2018年春运期间雅西高速应急安全保通工作会上获悉,京昆高速泸沽至漫水湾段加宽改造工程全长10.86公里,于2016年3月8日开工建设,目前,主体工程除变更增加的梳妆台大桥两侧加宽桥梁外已基本完工,正在抓紧进行剩余工程的施工作业,计划在2月10日前完成剩余工程,包括临时标线的施划作业,恢复双向四车道通行。

漫水湾至黄联关段加宽改造工程长59公里,于2017年10月24日开工建设,现阶段只是利用地方道路进行两侧路基和桥梁的拼宽作业,不占用高速公路。凉山州级相关部门和冕宁县、西昌市已对108国道沿线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对存在的路边缺口、路上的坑凼进行了修补,对沿线城镇乱停乱放乱占行为进行了全面的整治,以确保道路畅通。

同时,有关各部门已做好应对极端气候、车流量剧增、发生事故等意外情况的准备,确保雅西高速在春运期间特别是春节期间的安全畅通。

据了解,雅西高速2012年通车以来,每逢大小节假日,这条高速的车流量猛增,相比平时陡增几倍甚至十倍。2017年春节黄金周,有20.26万辆自驾车涌入西昌,其中西昌邛海景区成为春节黄金周的“人气大王”,7天累计接待游客144.27万人,占全省纳入统计的73个重点景区接待总量的12.7%。而据监测数据显示,这段高速路史上最堵,更是连续五天成为全国最堵高速路段。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江龙 高速公路六支队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