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浪漫 樱花灿烂 三月西昌看花海(美图)

2018-03-12 15:13: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王云

    ■四川日报记者 王云 摄影报道

  三月的西昌,就是一个花的世界。

  在西昌市安哈镇彝寨,千亩梨花竞相绽放,白花漫山,宛如童话世界。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唐代边塞诗人岑参的《白雪歌送武判官归京》诗中,这一句经典的描述,是在大雪之中,想象那挂在枝头的积雪变成一夜盛开的梨花,就象美丽的春天突然到来。

  安哈的梨花就像是诗人心中美丽想象的现实版。

  真实的春风拂面吹过,梨花花瓣随风飘落,就像白雪飘飘,给春的安哈彝寨带来冬的安宁,这分美,需要静静的用心感受。

  满山梨花掩映着一幢幢农家小屋,仿若白色花海中的小船或岛屿,让人醉了眼睛。

  而在西昌泸山之上的光福寺,古刹与灿烂嫣红的樱花辉映,却又是另外一番美景。

  樱花的花语是:生命、幸福一生一世永不放弃,命运的法则就是循环。而生长在光福寺这座千年古刹之中的樱花默默阐释着它的花语,很是奇妙。

  西昌光福寺,原名"大佛寺",泸山宗教建筑中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庞大,气势最恢宏,香火最兴旺的佛教建筑群,始建于唐天佑年间,距今约1100年。

  古刹、钟声、佛语、樱花、禅意……构成一组意境深远的画卷,让人回味有悠长。

  游人熙攘,欢声笑语,感念这浪漫的西昌三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