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妇6万元礼金遗失高速匝道口 交警一夜帮忙找回

2018-03-28 15:19:3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28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路六支队获悉,3月25日12时许,五大队事故值班中队长安勇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泸沽站匝道口,有群众因一时疏忽,将装有6万多现金的包包遗失在匝道口。返回寻找时,包包不知去向,请求帮助。最终,经过民警多方努力,将这些钱成功找回。

▲交警在现场勘查

据民警介绍,接报后,安勇立即与民警代云彬赶赴事发地点泸沽站口。在与失主取得联系后,安勇详细向其了解了遗失包包的相关情况,带领民警代云彬与失主对遗失现场进行了仔细实地勘查,分析现场周围情况。

面对焦急不安的失主,安勇协调相关部门立即赶赴现场调取遗失时间段内的监控信息。由于监控点位离事发地点较远,只能模糊看清遗失物是被一名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拿走,并不能及时确定其身份及将失物带走方向。

▲交警在现场勘查

之后,安勇带领民警代云彬对调取到的监控视频进行反复分析,及时排查过往客车,与客运中心相关人员联系,调取客车监控视频反复比对,同时与当地派出所联动,对当地民众进行走访,到泸沽收费站调查过往车辆视频监控信息。经过一夜的紧张工作,于当天及时排查出遗失物去向,并于次日将遗失的6万多钱款找到。

▲失主向交警送上锦旗

3月27日,面对失而复得的6万多元,失主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握着安勇的手连声表示:“谢谢!谢谢!”

据失主夫妇透露,他们是驾车从西昌前往成都,包里装的6万多元是刚结婚收的礼金,对他们家来说是很大一笔钱。当行驶到事发路段时,因晕车下车呕吐,之后将装有现金的包不慎遗忘。当发现包不见了后,返回寻找已经不见了,于是只好向警方求助。

颜帮富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江龙

图片由警方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