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大规模停水结束 城区全面恢复正常供水

2018-04-10 14:02:3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4月10日上午,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西昌市供排水总公司获悉,大桥水库干渠垮塌造成的险情已于4月9日完成抢修,目前西昌市应急水源已逐渐恢复通水,公司于4月10日凌晨结束应急供水状态,西昌主要城区供水全面恢复正常。

日前,西昌市供排水总公司发消息称,由于西昌处于枯水季节,西河水源水量已经不能满足西昌市城区人口的生活饮用水需求,为保证城区居民生活用水,西昌市供排水总公司已经启用大桥水库东干渠应急水源。同时,凉山州漫水湾供水工程开发中心发出通知称:左总干渠0+000填方梯形明渠渗水背空垮塌,预计需要断水维修5天,断水时间从2018年4月7日5:00-2018年4月12日5:00。

据了解,在停水期间,造成北山水厂、三水厂没有应急水源补充,每天缺水量约5万吨,东干渠断水期间西昌市整个城区的供水压力和供水量受到严重影响,城区大部地区出现了大规模停水,部分居民生活受到较为严重的影响。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江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