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游客畅游峨眉山

2015-02-23 05:50:2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记者:刘若辰

  本报讯(吴健 周诣凡 记者刘若辰)正月初四,峨眉山景区游客仍然火爆。截至22日下午3时,景区5天共接待游客13.62万人次。
  连日来,峨眉山景区阳光普照,吸引了国内外游客蜂拥而至。从正月初二开始,平均每天进入景区的游客超过3万人次。当进入景区的游客量超出最佳承载量时,景区将暂停售票,并通过电台、广播、网络等多种方式及时向游客播报景区客流、交通实时动态,并在景区内采取高、中、低山区错峰游览方式对游客进行分流,最大限度保障游客正常游览。
  连日的晴好天气,将峨眉山的美景一一呈现在游人面前。金顶之巅,高达48米的十方普贤端坐云端,云海、日出、佛光等金顶奇观相继出现,壮丽的美景引得数万游客争相拍照留影。从高山区到中低山区,游客们一路赏景,从金顶的皑皑白雪到万年寺的春暖花开,“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奇特旅程尽显峨眉山迷人魅力。雪地里三五成群觅食、灵动活泼的仙山灵猴更为峨眉山增添别样韵味。随着人们文明出游意识不断提高,在景区的生态猴区、万年寺、报国寺等游人集中点,不少游客随身携带垃圾袋,将烟头、纸屑、果皮等装进袋中。

   景区在科学调度、运力保障、应急处置等方面做足功课,在景区内的旅游公路上,组织施救车3台、修理工8名、油料车1台、LNG液化天然气加气车1台,保障道路畅通和燃料及时供应。景区还通过微信、微博、APP等方式与游客进行全面深入的互动交流。目前,景区内秩序井然,道路畅通,没有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