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毒团伙暗藏犍为农房 造毒品不过瘾还造子弹

2015-04-03 06:24:0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没想到我们会在阴沟里翻船。”因涉嫌制毒、贩毒被捕的乐山市犍为县的“大姐大”邓某及其团伙成员百思不得其解。今年1月,宜宾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在成都、浙江等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成功破获一起特大制造毒品案,缴获冰毒24.85公斤,自制子弹17枚,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命案牵出涉毒线索

  2014年9月21日,宜宾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群众举报称,在该县泥溪镇七星村发现一名死者。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初步断定死者为自杀,但一时未找到其自杀的诱因。

  次日,民警对死者进一步调查时,有群众反映在村民黄某因用硫酸泼陈德祥桂圆树致桂圆树死亡,而赔偿陈德祥三万元的事件中死者曾做见证人。经核实,民警发现桂圆树并非硫酸致死,而是被一种特殊的烟熏死的,而这种烟与制造毒品产生的挥发物极其类似。

  通过进一步调查,警方发现黄某与死者有涉嫌参与制造毒品重大嫌疑。

  制毒团伙浮出水面

  宜宾县警方对这一涉毒线索高度重视,并成立多部门的联合调查组。

  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和蹲点守候,发现黄某位于泥溪镇七星村新龙组的老房子不时散发着一股刺鼻的怪味,周围的桂圆树叶及竹叶被大面积熏死,且房内人员行为异常,他们白天打牌,晚上忙碌,谁都不知道他们在干什么。初步查实这是一制毒现场。

  9 月 23 日,宜宾县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抓获,在其房内和四周发现大量装制毒原料的器皿、盐酸、高锰酸钾等化学物品。通过对陈某的审讯,一制毒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涉毒成员被一网打尽

  据黄某的交待,该制毒团伙还包括邓某、刘某等人。2014年11月27日,宜宾县警方在成都市温江区一小区门口将犯罪嫌疑人邓某及其子郑某抓获,并在其暂住地查获冰毒24.85公斤,自制子弹17枚,吸毒工具、称量工具、包装袋若干。

  民警继续调查,掌握了刘某等人在浙江的台州等地长期贩卖毒品的线索。2015年1月14日犯罪嫌疑人刘某被台州市警方抓获,2015年1月26日浙江台州市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抓获并移交给宜宾县警方。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邹陶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张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