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边黑竹沟全国山地户外障碍挑战赛今日开幕

2015-06-27 12:14: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了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今(27)日上午9点,2015中国乐山峨边黑竹沟全国山地户外障碍挑战赛在黑竹沟景区隆重开幕。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第二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的一项重要配套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46支队伍约200名运动员参加角逐,这也是黑竹沟景区第一次举办此类赛事。

  上午9点,峨边黑竹沟景区热闹非凡,到处都洋溢着欢声笑语。开幕式上,峨边彝族舞蹈精彩纷呈,动人的舞姿穿插于彝族文化,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不同的视觉感。随后,峨边本土歌手彝组合为大家来了一首(美丽的黑竹沟),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博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据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山地户外运动作为一种新颖的群众性体育运动,深受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的欢迎。2005年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我国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这是一项根据地域特色设置的运动项目,运动员在自然环境中通过战胜自然障碍,向自己的身体和意志品质的极限挑战,同时享受优美的自然风景,达到人与自然的完美结合。此次在黑竹沟景区举办的挑战赛是中国登山协会根据黑竹沟景区的自然特征和地方特色,精心设计、量身定做的比赛线路和项目,吸引了国内一大批户外运动爱好者前来参赛。

  此次前来参赛的包括20支专业组、16支公开组、10支体验组在内的全国46支队伍约200名运动员将在黑竹沟景区展开“龙争虎斗”。根据赛程安排,运动员将在越野跑中进行提拉重物、攀绳、管道求生、匍匐前进、U型墙逃生等项目的挑战。各单项比赛成绩录取前八名,团体总成绩录取前三名,比赛总奖金人民币10万元。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比赛旨在通过重大体育赛事的举办,尝试将运动休闲产业同旅游度假产业进行有机结合,进一步丰富乐山国际旅游目的地内涵,提升乐山旅游城市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