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为一中将整体搬迁 新校区开工奠基

2015-08-28 15:56:11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编辑:彭焘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高懿) 中小学秋季开学前夕,今(28)日,四川省犍为第一中学整体搬迁项目开工奠基。犍为一中发展迎来新的里程碑。

  风雨兼程92载,桃李芬芳满天下。犍为一中作为具有近百年历史的学校,虽几经迁徙、数易其名,但积淀文化底蕴、传承犍为文脉的本色历久弥新。作为高中教育的示范学校,犍为一中坚持普通教育与素质教育相结合,为国家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特别是在体育人才培养方面成绩突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在省内外享有上佳的口碑。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国家曲棍球奥林匹克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国家曲棍球优秀人才基地”、“2012年伦敦奥运会突出贡献奖”、“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等众多荣誉。犍为一中的整体搬迁,将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学校布局、改善办学条件、推动教育惠民、打造教育品牌。

校园效果图

  犍为一中新址设在该县玉津镇铜高村,位于马边河东岸、国道213南侧、玉津—清溪同城化中间地带,交通便捷,环境优越,是理想的办学场所。新校区计划投资2.48亿元,规划占地面积200亩,建筑面积近7.5万平米,可容纳90个教学班,5000多名学生,是一所高起点、高标准、功能完善、分区明确、设计科学的全封闭学校。教学区、办公区、生活区、活动区和开放区等相对独立,互不干扰,充分利用。主体建筑以川西民居色调为主,采用黑白灰的相互搭配,使建筑整体形象具有厚重的文化积淀感,同时具有浓烈的书卷气息。

犍为一中新校区教学楼效果图

  犍为一中校长王斌激动地说,岁月流金执着杏坛迎丰年,弦歌不辍擎帆远航续辉煌。展望未来,犍为一中全体师生将牢记“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训,坚持“以人为本,突出特色”的办学理念,发扬“负重自强,勇争一流”的团队精神,开拓进取,求实向上,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为犍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犍为一中新校区效果图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犍为县委、县政府历来重视教育事业发展,特别是近几年来,围绕打造川南教育强县目标,不断加大教育投入,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努力建强师资队伍,持续优化教育环境,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大力实施教育惠民,呈现公办与民办、普教与职教以及义务教育与学前教育均衡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犍为教育整体实力进一步增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