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犍为启动教育精准扶贫力度空前

2015-08-29 11:27:33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编辑:邓强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频道讯(记者 高懿) 8月28日,乐山市犍为县教育扶贫正式启动,将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和幼儿进行教育精准扶贫,受益范围从幼儿园儿童到在校大学生,力度空前。这也是犍为县精准扶贫行动十大政策措施之一。

  根据《犍为县开展教育扶贫行动的实施方案》,犍为县列为精准扶贫对象家庭中的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及该县境内在校就读的高中生(含职高)、初中生、小学生、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儿童,都将成为教育精准扶贫对象。

  对犍为县全日制在校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分为学费、生活费两部分:本科生学费按每人每年8000元为最高标准给予资助,低于8000元的按实资助;专科生按每人每年5000元为最高标准给予资助,低于5000元的按实资助。贫困大学生的生活费补助,东部地区就读的每人每月700元,中西部地区每人每月550元,每年计发10个月,每半年打卡发放一次。

  犍为县内职高在校贫困寄宿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资助,按每人每年15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补助。县内普高在校贫困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资助,按每人每年200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补助。

  对犍为县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在校贫困寄宿制学生,除享受国家相关补助政策外,再给予每人每年1000元的生活补助。

  犍为县内学前教育阶段贫困儿童,享受国家“三儿”(孤儿、残疾儿童、家庭经济困难儿童)资助政策,对县级以上教育部门审批设立的普惠性幼儿园在园贫困儿童,按每人每年1000元的标准给予保教费资助,保教费每月不足100元的按实资助。

  对特殊学校(特教中心)就读的贫困残疾学生,除享受教育部门的相关补助政策外,犍为县再给予每人每月160元的生活补助,每年计发10个月,每月发放一次。

  当天的启动仪式上,犍为县还对该县“十佳校长”、“十佳班主任”、“十佳师德标兵”等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了公开表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