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全国首家旅游特色支行在峨眉试营业

2016-02-04 11:43:22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编辑:彭焘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峨眉山作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2015年游客人数突破33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千里迢迢而来,在这个几百万人流交织的旅游胜地落脚,试想,有一个“驿站”可以满足游客的综合服务需求,那将是这个胜地中的“胜地”。

  时间定格在2016年2月2日,工行全国首家旅游特色支行在峨眉山景区试营业。该特色支行位于峨眉山景区内,上行1公里游报国寺景区,下行200米到旅游车站。门店两层全新装修,内设e生活体验区、客户休息区、贵金属展示区、融e购体验区、时空邮局、沙龙区、儿童游乐区、母婴室等专属服务区域。网点员工8人,均系名校经济金融专业深造,具备双语服务能力与丰富理财经验,能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优质金融服务。

  记者实地体验看到,该特色支行区别于传统银行,配置高、功能多、服务全、特色强是其鲜明的特点。金融首选、游客之家、寄情之所、购物之都、休闲之地五大定位别具一格,被市民戏称为好“耍”的银行。手机没电了,可以在这里充电上网,耍够了可以到楼上“雅座”小食一杯咖啡,品茗论道,尽享旅游胜地的悠闲时光。门店内特设的儿童乐园和母婴之家,让一家人欢度快乐亲子时光。峨眉山旅游纪念品、四川特产、全国特色商品琳琅满目,均可在门店内通过工行融e购电商平台现场下单、快递到家。

  在e生活体验区,目前已开展与峨眉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识途网对接的实时信息发布服务,峨眉山景区实景图跃然大屏幕,气势恢宏。当地酒店餐饮信息和景区资讯在手指触摸间,清晰呈现。该支行还引入了中国邮政特色服务,客户可挑选旅游特色主题明信片遥寄各地,也可现场打印照片,制作个性明信片发送亲人朋友。客户还可享受时光邮局服务,将明信片约定在未来的某个特殊时段邮寄出去,体验一份时空交错的惊喜。

  据了解,该特色支行能提供全功能综合化金融服务,包含贵金属、外汇业务等,自助渠道可办理18个币种外汇业务,柜面现钞配备美元、港币、泰铢等8个币种。服务时间为夏季9:00--21:00;冬季9:00--20:30,人性化的延时服务,为上班一族、外地游客带来更便捷贴心的服务体验。

  另外,该特色支行智能化服务水平较高,全新配置的智能服务设备能够全面覆盖所有自助业务,包括客户账户开立、现金存取、对外转账、开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工银e支付、领取U盾、电子密码器等。通过智能服务终端,省去预填单以及取号排队的繁琐,其业务处理综合效率较柜面提升70%以上。比如原本需要大约15分钟办理的开卡业务,智能终端只需要3分钟左右就能解决。

  据工行乐山分行个人金融业务部负责人介绍,今后该特色支行还将围绕展现大乐山的旅游概念,实现与乐山各大旅游景点的全面对接。春节后,该支行还将在店内提供景区门票自助售票机,并尝试与社区开展一些联名金融服务。试营业至2月28日前,该支行还提供了一系列优惠活动,欢迎广大市民前往体验不一样的网点业态,感受全新的金融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