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好友”关系引发犍为男子杀妻案

2016-04-26 16:36:40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编辑:彭焘王自学 杨洲

  四川在线乐山讯(王自学 杨洲) 因为与前女友保持“微信好友”,乐山市犍为县村民刘某平(化名)与结发10多年的妻子经常闹得不愉快,最后竟然导致杀妻惨案。

  4月22日上午10时许,犍为县南阳乡双龙村的涂某到同村的范某琼(化名,女,40岁,荣县留佳镇人)、刘某平(化名,男,46岁,犍为县南阳乡人)夫妇家串门。当他推开半掩着的房门时,被眼前的一幕吓得魂飞魄散。床上被子盖着一个人,只露出两只脚,床前地上有一摊血。惊魂未定的涂某立即向罗城派出所报了警。后经法医确认,被子盖着的一名女性早已死亡,这名女子正是范某琼。

案发现场

  犍为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牵头成立专案组,兵分五路,展开现场勘查、调查取证、摸排走访、技术侦查和搜索追捕工作。专案组综合对现场勘验、法医尸检、周边走访和死者亲属、密切关系人走访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发现死者丈夫刘某平案发后去向不明,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由于案发地的南阳乡双龙村地处丘陵地带,周边地形复杂,且刘某平的身份证、钱包、银行卡、现金、手机、外套等物品全都放在家中,分析判断刘某平在作案后藏匿于周围山林的可能性极大。专案组当机立断做出搜山决定。

  警犬以嫌疑人留下的手机、衣物为嗅源,对案发周边几座山头进行寻找。公安民警、村乡干部和群众连续搜索六七个山头,均不见犯罪嫌疑人的踪影。由于连续几天的绵绵阴雨,再加上山区沟壑众多,警犬嗅源失效也无功而返。为了防止犯罪嫌疑人外逃,民警继续徒步冒雨进山搜查。瓢泼大雨下了一夜,民警也在山里搜索了一夜。

案件攻坚会

  次日凌晨,专案组召开了一个简短的碰头会,确定了以容易藏匿嫌疑人的深山密林、沟坎洞穴和空置房屋搜查为重点的搜捕策略。民警强忍饥渴和疲惫,顶风沥雨在杂草丛生、崎岖泥泞的山路上仔细搜寻。功夫不负有心人,4月23日晚8时许,当民警们搜索到大沟村2组一废弃煤窑时,将犯罪嫌疑人刘某平擒获。

  据犯罪嫌疑人刘某平供述,他和受害人范某琼10多年前结婚,案发前在南阳乡南大煤矿租了一间房屋暂时居住。刘某平闲来无事就喜欢玩微信,前女友也在他的“微信好友”之列。范某琼认为刘某平与前女友还有一腿,两人经常为此事闹得不愉快。4月21日晚10时许,范某琼又“检查”刘某平的手机聊天记录,要刘某平承认与前女友还保持不正当的男女关系,最后闹到了要离婚的地步,并且发生厮打。刘某平气急败坏之下抓起桌上的一根网线,紧紧勒住范某琼的脖子,至其窒息死亡。

  目前,刘某平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