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联17天后独闯黑竹沟驴友平安现身 搜救耗资近30万元

2016-05-24 15:07:3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彭焘丁伟

早前报道:

27岁江苏男子独闯黑竹沟 已失联5天 家属悬赏10万寻人

其拒绝回应失联细节,引发众多网友猜测

一个小餐馆里,父亲一手搭在儿子肩上,儿子看起来气色不错,两人共坐一条长凳,面对着镜头微笑……5月23日晚,一张家属拍摄的照片显示,27岁的江苏无锡男子邹明(化名),在失联17天后终于再次现身。

此前的5月6日,邹明独自进入峨边黑竹沟,并于当晚失去联系。家人报警后,景区和家属组织力量展开了搜救,但在花费近30万元后未果。直到5月23日,邹明突然现身沟外,并与家属汇合。“他自己穿出来的。”邹父向华西都市报记者表示,至于具体细节不便多谈。

这17天他是怎么过的?怎么一点都不像在荒野饱受折磨的人?……邹明和家人的回避,引发了更多网友猜测。“很多情况我们也不清楚。”黑竹沟景区负责人和搜救行动负责人则表示,获知邹明平安的消息后,家属并未主动告知,反而悄悄不辞而别。

失联:遇险后违背承诺 27岁男子独闯黑竹沟

邹明今年27岁,江苏无锡人。今年“五一”小长假,邹明多请了几天假,前往峨边黑竹沟游玩。跟他一起的还有另外4个网友,来自上海、四川等地。

5月4日,邹明等5人抵达黑竹沟景区。景区管委会主任郭云城说,他们背着背包、帐篷等,猜他们是想进山探险,工作人员便阻止了他们。“但他们佯装离开,随后又从另外一条路进了山。”郭云城说,进山不久几人便遭遇危险,其中1人摔得头破血流。当地村民将受伤驴友抬出,其他4人也到了山下派出所,并向民警写下保证书,承诺不再私自进沟。

但5月6日,邹明搭着一辆摩托车,独自又出现在了沟口。在山门处,工作人员又把他拦了下来。经过交涉,邹明把帐篷等物品寄放在工作人员处,带了些干粮进了景区,“他说转转就出来。”邹明妻子张女士也证实,当天上午11点过,丈夫给她打过电话,“说既然来都来了,还是想进景区看看,可能要一天的时间,但保证不会去探险。”

5月6日晚,见邹明仍未来取行李,工作人员便打电话联系,但他留的手机号已无法打通。5月7日一早,妻子张女士也发现,丈夫的电话打不通了。5月9日,家人仍未联系上邹明,便向峨边警方报了警,邹父等人也紧急赶往四川。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