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结伴游峨眉遭猴子咬 景区:猴子发情 游客要当心

2016-07-22 06:16:39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记者:丁伟

郭女士腿上被猴子咬的伤口。  (受访者供图)

峨眉山的猴子让人“又爱又恨”。(资料图片)

7月20日,资阳一网站发出《资阳两女孩结伴游峨眉,惨遭“猴哥”袭击,双腿红肿辗转几十里求助》的消息,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据当事人郭女士描述,确实有该消息中所述事实发生,但“景区不闻不问”等情况并不属实。

21日,峨眉山景区已对此事展开调查。景区同时提醒游客,目前为猴子发情期,游览途中需多加注意,以保证安全。

网帖曝光

女游客被猴子咬伤

未得到景区救助

7月20日上午11时39分,相关网帖出现在自媒体“资阳大众网”论坛中,并配发了照片,发帖者为“论坛编辑3”,头衔为“超级版主”。

该网帖称,7月18日一早,资阳人郭女士和同伴前往峨眉山旅游,当步行至九十九道拐时,一群猴子冲出来抢包,其中一只猴子翻完郭女士的包后,突然一口咬住了郭女士的腿。郭女士吓得大叫,使劲把猴子甩开,但猴子又扑上来咬了她第二口,顿时鲜血直流。

看到游客被袭击,一位猴管员忙上前将猴子赶跑。郭女士请求猴管员陪她前往救治点,但对方却隐晦地表示要收钱。最后,郭女士和朋友继续往上,找到了仙峰寺紧急医疗点,但该医疗点只能进行简单消毒,仍然需要下山进一步治疗。

发帖者称,郭女士和朋友随后只好下山,途中得到两名游客的帮助,当晚11点才赶到山下黄湾乡卫生院进行治疗。

发帖者表示,景区的处理态度让郭女士感到寒心,“受了伤还要自己走几十里寻求治疗,事发至今已过去几天时间,景区方面却不闻不问。”但该网帖未署名,也无峨眉山景区的说法。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