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违建用“新招” 城管部门零容忍

2017-01-13 10:51: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乐山市中区水口镇属于平坝地区,许多村民利用房前屋后开阔地发展养殖。随着城市发展的统一规划,水口镇慢慢变成了限养区。但是,总有一些村民喜欢钻空子,变着法子搞违建。

昨(12)日上午,记者在水口镇雷坝村看到,许多养殖用房都是多年前修建的,略显破旧,可前面的这些彩钢棚就不一样了,支架光鲜、瓦片崭新,一看就是最近才修建起来的,而且占用菜地,很明显是在扩大养殖规模。

据乐山市城管局水口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周凯介绍:水口镇属于限养区,养殖房的规模是不能扩大的,这些彩钢棚是在未经规划审批没有任何部门批准的情况下私自修建的。

周凯说,这种彩钢棚搭建速度很快,一般情况下,搭500平方米用时不会超过半天,而且可以立即投入使用,最关键的是,一些村民还要在材料上做文章,人为的将彩钢外形进行处理,给人一种已是使用多年的错觉。

“当时发现的情况和现在是不一样的,漆面是非常光鲜的,然后用了某种酸把漆面全部腐蚀了,而且还用砂布处理过,给人感觉就是彩钢棚很久,但经过我们了解,这其实是处理过的。”周凯告诉记者。

据了解,这种做法在水口镇雷坝村、张徐坝村还有蔓延之势,接下来,城管部门必将刹住这股歪风。同时,城管执法人员还特别提醒部分蠢蠢欲动的村民,春节即将到来,劝大家别打过节的主意忙着搞违建,这个春节,城管部门会增加巡逻力量,对违建绝对的零容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