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普兴桃花开 农旅相融春山兴

2017-03-16 19:50: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春天到,草色青,桃花香。3月16日上午,2017年峨眉山市乡村休闲游暨峨眉·普兴乡村旅游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普兴乡举行。文艺表演精彩纷呈,为普兴乡桃花节创作的歌曲悦耳动听,峨眉功夫的展示更是让人拍手叫绝!

启动仪式

  一垄垄的茶园如碧绿的丝带缠绕在普兴乡的群山之间,踏着春雨滋润后柔软的土地,耳边萦绕着山林间鸟儿清脆的啼鸣。阳光透过穿过云层轻轻地洒下,唤醒了沉睡的桃树。有的桃花含苞待放,如同初生的婴儿,串串洁白的花苞珍珠似的晶莹闪耀;有的桃花已经迫不及待地半露容颜,似乎想要与一旁洁白的李花媲美,如纷飞的粉蝶,点缀着绿色的海洋,装扮着春日的田园。

桃花初绽

  暖风吹得游人醉,已有不少游客来到了普兴乡,想一睹桃花美景。游客们三三两两结伴在桃树林里穿梭,人面桃花相映红,游客们拿着手机拍着花儿,也捕捉着同伴在桃花映衬在红润的脸颊;或扶着桃花枝摆着各种姿势,或低头垂眸,闻一闻花香。

游客赏花

  普兴乡有茶园三万亩,水果一万亩,植被覆盖率73.1%;形成以茶树、桃树、李树、枇杷树和樱桃树为主的“五棵树”产业,每到春夏,花儿挂满枝头,一片姹紫嫣红,青山绿水,瓜果飘香。

  农旅融,春山兴,普兴正从以传统的农业产业为主的乡村正向建设“生态普兴,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迈进。据普兴乡党委书记简玉林介绍,普兴乡依托生态和产业优势,推进乡村旅游。拓宽旅游区域,种植多种果木,拉长花期,延长观光时间;今年将投资800万,拓宽5公里乡村公路,打造青阳路(青春村至杨村),与峨眉山景区第二通道“川桃公路”(川主乡至洪雅县桃源乡公路)相连……

采茶

  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赏桃花,六月摘枇杷,到茶园进行采茶体验……每年到普兴乡的游客数量约为30万,给普兴带来100万纯收入,核心区仙牙村村民人均纯收入提高了500-1000元;发展农家乐,利用村民房屋后的平地修建停车场,为老百姓增收致富,提高游客的车次接待数量和容纳能力。农旅相融,春山兴旺,乡村旅游的发展,留住了青山绿水,老百姓走上了致富奔康。

  乐山市旅体委在启动仪式上还公布了“2016年度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县和特色乡镇、精品村寨”部分名单。沐川县被评为2016年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县;峨眉山市普兴乡、沐川县沐溪镇、犍为县罗城镇,峨眉山普兴乡仙牙村、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镇底古村、马边彝族自治县烟峰彝家新寨、五通桥区杨柳镇翻身村被评为2016年四川省乡村旅游特色乡镇、精品村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