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出租车司机被刺续:拼客引发?刀是出租车司机的

2017-04-09 14:03: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7日,本网一篇《疑因3元打车费起口角 乐山一出租车司机肺部被捅穿》的新闻被网友广泛关注。评论中,网友们很关心,刺伤出租车司机的“刀”到底是谁的?今(9)日上午,四川在线记者联系上了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一位民警。他透露,经过多方侦查,刺伤司机的“刀”,为司机本人所有。

事发现场

刀是谁的?

7日上午,乐山城区鹤翔路发生一起捅人事件。一出租车司机与两名男性乘客疑因3元打车费发生口角,司机背部被捅一刀刺穿肺部。

消息发布后,网友“寒冬”说:“无论怎么讲都不应该用凶器伤人,强烈要求严惩凶手,否则社会部安宁。”网友“我在在乎你”称:“我看了原视频,刀是出租车司机的,被人家反杀。”

根据微信群流出的一段1分5秒的视频显示,三名男子正在路上一扭打起来,就在视频第8秒时,一名年轻男子口中带着脏话说了一句:“你还敢提刀!”而出租车司机在视频中说:“我捡的。”随后,视频中的出租车司机逃离了现场。

网络流传的打斗场面截图

到底这把“刀”是谁的呢?民警介绍,案发后市中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通江中队和通江派出所做了许多工作,根据多方侦查,已确定“刀”是出租车司机的。

关于这把“刀”的来历,出租车司机向警方介解释:这是以前在车上“捡”到的,一直放在身边作为“防身”的工具。

案发细节

经过公安机关的努力,当(7)日下午2点,嫌疑人肖某,也就是用刀将出租车司机刺伤的男子,迫于压力,来到派出所自首。

案发当天,嫌疑人肖某和出租车司机到底发生了什么?

办案民警介绍,在当天早晨,肖某从城区阳光广场打出租车前往邦泰中心。期间出租车司机有拼客行为,肖某感觉在这段行程中绕了路。到达到目的地时,费用是16元,而往常一般才13块钱。和司机理论无果,肖某付了16块钱打算离开。

嫌疑人肖某

此时,由于肖某有点生气,在下车时关车门时力度有点大,并且随口骂了一句司机。正是这句话成为导火线,双方就为此发生了口角。随后,出租车司机和肖某都在打电话叫人前来。肖某很快叫来了一男子,一同和司机发生了扭打。司机感觉寡不敌众,就拿出了刀。在扭打中,出租车司机的刀被打掉了,被对方捡起。

这时,肖某叫的其他3人也到了,一起将司机追到盘龙苑小区门口。出租车司机就在一工地随手拿起了一个扬铲。在打斗中,肖某将司机背部刺了一刀。

司机:对方骂了我母亲

案发当天,四川在线记者在乐山市中医医院采访出租车司机易先生时,他曾提到,当天乘客骂了自己的母亲。

“下车时,乘客骂了一句我母亲。我说你在骂什么?”易先生告诉记者,双方就为此发生了冲突。

躺在病床上的易先生

对于出租车司机是否有拼客行为,易先生告诉记者:“拼客的时候,是征求过他的意见的。”

案发后,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迅速展开侦查。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已将4位嫌疑人抓获,1人仍在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