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馆老板汤料加罂粟壳 小伙吃碗刀削面入职体检尿检呈阳性

2017-04-12 14:39:5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彭焘

满怀期待参加入职体检,却被查出尿检呈阳性,疑似含有毒品代谢物,乐山五通桥人小张连连叫冤,怀疑与当天早上吃的刀削面有关……近日,这个猜想被证实,小张也终于被证清白——面馆老板谢某因在汤料中非法添加罂粟壳,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元。

蹊跷:吃了碗刀削面 尿检呈阳性

小张是乐山市五通桥区人。去年8月9日上午,即将迎来新工作的他,一大早就出门前往医院进行入职体检。但让他始料不及的是,体检结果显示:尿液中毒品反应竟然呈阳性,疑似含有毒品代谢物。

“别说吸毒了,真正的毒品我连见都没见过。”小张百思不得其解,连连向用人单位叫冤,问医院是不是搞错了。在得知检查结果准确无误后,小张苦苦思索其中原因。最终,他想起体检当天早上,自己在五通桥城区钟楼街一家面馆吃了一碗刀削面。

“会不会是刀削面有问题?”越想越觉得可能性大,小张随即报了警。当地警方将案情通报给了食药监部门,执法人员随即赶到该面馆调查。果然,提取的样品检测结果显示,汤料中含有罂粟成分。

判决:面汤加罂粟壳 面馆老板获刑

当事面馆老板谢某承认,自己“秘制”的汤料中,加入了少量罂粟壳。随后,谢某被依法刑拘、逮捕,案件于去年11月诉至乐山市五通桥区法院。近日,法院进行了审理,并作出了一审判决。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谢某在其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罂粟壳粉,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应追究刑事责任。案发后,被告人谢某能如实供述其主要犯罪事实,应依法从轻处罚。

最终,法院判决:被告人谢某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1000元。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丁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