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50公里山水 2017乐山·犍为越野挑战赛本周日开赛

2017-04-21 10:2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4月,犍为的桐子花开了,满树的桐子花随风摇曳,如诗如画。4月22日-23日,“美丽中国行”2017乐山·犍为越野挑战赛即将在犍为打响。春游犍为,花海丛林,在观看紧张刺激的比赛同时,一起领略古韵犍为的春色美景!

小火车穿行桐子花海 张祥 摄

  23日上午7:00,约200名参赛选手将在活动起点三井嘉阳矿山公园广场正式鸣枪起跑,具体线路为矿山公园→集福桥→月亮田→蜜蜂岩→光辉村→水星寨→大寨门→亮水陀→蕉坝村→红瓦寺→鲁家村→黄村井→情人榕→芭沟镇→蚂蟥沟→蒙自(浮桥过河)→清源场→青龙峡→艾村→石桥沟→唐家沟→潘家湾→游客中心(对岸)→观音桥水库→茉莉香都。全程50公里,最高海拔726米,全程累计海拔爬升2560米;沿途经公路、山路、田埂道等不同赛道,因此比赛难度也有所增加。越野挑战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进行,采取个人计时赛,男、女组前三名将分别获得奖杯以及10000、6000、3000元奖励。

赛道线路图

赛道海拔路况图

  赛道经蜜蜂岩、亮水陀、黄村井等小火车停靠的著名站点,选手们在百年蒸汽小火车拉响的汽笛声中,喷出的白雾间,随小火车一起跑入犍为春天的花海;到与世隔绝的孤山古寨——水星寨,感受这一片世外桃源般的净土;瀑布溪流、丛林竹海,越野长跑的同时还能遍览川南多样的自然景观;沿途还有乡民们亲手做的牛肉、豆花、叶儿耙等犍为特色美食补给……让参赛选手尽享田园风情,陶醉在一片质朴、秀美的山水间。

桐子花开 张祥 摄

  据了解,“美丽中国行”2017乐山·犍为越野挑战赛由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是一次将旅游和体育完美结合的赛事,以越野跑赛事为契机,宣传、推广旅游资源与特色线路,提升乐山·犍为文化资源型旅游城市形象,进一步扩大乐山·犍为旅游知名度,塑造风光文化型国际旅游城市。

  据悉,22日上午还将举行“春游犍为·岷江跑”越野挑战赛的预热活动,1000人由鹭岛广场(远洋广场)出发,顺时针环绕鹭岛新城、滨江路、岷江外滩进行5公里路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