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绿心公园生态整治在即 “三心”蓝图遐思无限

2017-06-21 15:5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高懿

绿心环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高懿) 森林在城市中,城市在山水中。素有“城市之肺”美称的乐山绿心公园,已经成为乐山城市景观和市民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是游客的好去处。根据《乐山市绿心公园绿色生态整治规划》,不久的将来,绿心将进一步成为乐山城“生态之心、文化之心、健康之心”。

  乐山市绿心管理处处长刘红瑛介绍,根据委托,深圳市建筑科学研究院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努力,编制了《乐山市绿心公园绿色生态整治规划》。经过多次修改完善,该规划已经通过了乐山市城乡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2次会议审议。规划按照“不开发、严保护”的原则,以建设城市大型生态公园为定位,以绿色生态理念为手法,通过湿地生态整治修复、减量添绿村屋活化、历史文化重塑、慢行体验来提升绿心生态品质,努力构建生态氧吧、文化客厅、健康驿站三大功能,使绿心公园成为乐山的“生态之心、文化之心、健康之心”。

12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