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消防部队全力搜救茂县泥石流失踪遇难村民

2017-06-26 11:22:15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编辑:金婵娟

  四川在线乐山频道讯 6月25日,乐山消防救援官兵按照总队指挥部要求,携带救援装备,步行10公里深入第五区域展开搜救。

  由于山体垮塌面积横向超过两公里,总队指挥部决定以网格化、地毯式搜索的方式进行,共对核心灾害区域划分为五个区域,乐山支队救援力量负责第五区域的搜救。在搜救过程中,乐山支队救援官兵拖着早已疲惫不堪的身体、冒着酷暑和山体上方随时都有落石的危险,积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用尺寸丈量了第五号区域2万余平方米的废墟,不漏过一个石缝、不错过一寸泥土。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搜索,满目疮痍的乱石堆下始终未能创造出奇迹,搜救人员未能发现生命的迹象和被掩埋的人员。

  要想在10至40米的乱石堆掩埋体和泥沙碎石混合的泥土下寻找到一名幸存者,真是难上加难,官兵只好擦干泪水,强忍悲痛,继续投入到另外一处河岸搜救中。中午11时,支队救援队接到总队指令,要求支队要在5号区域下方的河堤上构建一条水上后勤供给线、兵员和救援物资运输线。接令后,支队官兵立即从事发地外15公里的营地将一艇重达350公斤的橡皮艇和螺旋桨抬到五号区域下方。凭着过硬的技术、经验和顽强毅力成功架设起了一条供现场官兵轮换、救援装备投送及生活物资保障的“生命线”,先后完成了内江、德阳、绵阳、乐山等救援队伍的兵员177人次、装备300余件套的转运任务。

  与此同时,乐山支队还与雅安、内江支队救援队组成救援组,对河对岸区域实施全面搜索。面对塌方形成的泥潭,搜救官兵站在齐膝盖深的泥泽中,顶着烈日,利用雷达生命探测仪以及其他救援工作小心翼翼地搜救每一片废墟,直至总指挥部要求全部退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