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中区视频监控饮用水安全

2017-08-15 07:38:0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吴亚飞)“请迅速制止靠近水源地的垂钓人员。”8月14日,乐山市市中区环保局饮用水水源地视频监控中心内,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发现有人违规靠近青平高中水库水源地后,立即通知当地的值班工作人员进行处理。

  近日,乐山市市中区环保局对主城区12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24小时不间断视频监控,确保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的环境安全。

  在该监控中心内,记者见到,工作人员通过电脑灵活切换观察角度,实现360度无死角监测水源地取水点及周边情况。安装饮用水水源地视频监控,是市中区加强对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的举措之一。今年以来,乐山市市中区出台《集中式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存在问题整改方案》,在6月底完成了对所有乡镇饮用水水源地的标识标牌、隔离围网建设,对个别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的存在的排污口进行了集中封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