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边第二届火把节开幕 展山水彝乡风情

2017-08-16 09:19: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叶海燕

开幕式现场

  四川在线乐山讯 (叶海燕) 昨(15)晚,中国·马边彝族风情狂欢节暨第二届小凉山火把节开幕式,在马边新一中体育场拉开帷幕。开幕式包括祭火仪式和特色歌舞表演,苏都阿洛、奥杰阿格、太阳部落组合等国内知名少数民族歌舞艺术家,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富有彝族特色的视听盛宴。

歌舞表演

  彝族火把节是极具魅力,规模盛大的彝族传统节日之一,享有“中国民族风情第一节”,“东方狂欢夜”之美誉。《诺苏惹尔》、《朵洛荷》、《彝寨欢歌》……晚会上,舞蹈演员身着华美的彝族服饰,跳起了热情欢快的彝族舞蹈《我的小凉山》、《火把节的火把》、《美丽马边》,动听的歌声里唱出了欢乐彝寨,秀美马边。有许多游客从外地慕名而来,一睹火把节风采,山水彝乡顿时变得热闹非凡。

歌舞表演

  据了解,此次火把节活动设置了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马边新一中校区,分会场设在马边烟峰彝家新寨。为期两天的火把节包括“孟获达斯”彝族传统式摔跤大赛,开幕式暨“山水彝乡·秀美马边”主题晚会, “马边男神、女神”选美大赛,“彝族婚礼秀”专场演出,以及闭幕暨火把狂欢夜,让游客体会到山水彝乡的风土人情;主题摄影展销、展示活动,“知名企业家马边行”招商推荐会也将在城区主会场举行。同时,烟峰分会场还有彝族特色歌舞表演,彝族婚嫁习俗展演以及祭火、送火表演等精彩活动。

展销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