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24岁小伙跳青衣江救人遇难 获5万元“正能量”奖励

2017-09-19 14:34:2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彭焘

早前报道:

乐山男子救人失踪 家属要求老板拿出打捞费

见有人落水遇险,乐山24岁小伙罗智勇奋不顾身跳进青衣江营救,自己却不幸遇难。9月19日,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获悉,罗智勇家人获得“正能量在路上”公益项目特等奖5万元的奖励。

今年8月30日晚,乐山徐浩大桥附近的青衣江水面上突然传来呼救声,正在河边上班的23岁小伙罗智勇赶紧飞奔过去,一边往江边跑一边就脱掉裤子和鞋,上衣都还没来得及脱,就跳入江中救人。不料,江水湍急,突然有一股浪子打来,将两人越冲越远。9月3日中午,罗智勇的遗体在岷江下游被发现。

看到这篇报道后,壹基金联合滴滴出行发起的“正能量在路上”公益项目联系到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申报了罗智勇的公益故事。经过严格评比,罗智勇的公益故事获得“正能量在路上”特等奖,将获得5万元奖励。

据该公益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正能量在路上”是壹基金和滴滴出行联合发起的“敢扶”专项公益计划子项目,是国内首个专项针对交通出行领域的公益计划。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实施以来,罗智勇跳江救人及此前成都商报客户端报道的山洪中勇救5人的佘鲁耍惹的公益故事是目前仅有的两个特等奖。

9月19日,罗智勇的父亲罗林表示,感谢这个公益项目给予的奖励,这是对他儿子见义勇为行为的肯定,也非常感谢成都商报客户端,将他儿子的正能量传递到全社会。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顾爱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