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奋进脱贫奔康 乐山市举行2017年扶贫日公益活动

2017-10-13 12:4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彭焘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高懿) 10月12日晚,“励志奋进脱贫奔康——乐山市2017年扶贫日公益活动”在该市大佛剧院举行。活动盘点了一年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展望乐山先于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美好未来。表彰了该市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创新代表、奉献代表、贡献代表、奋进代表和特别爱心企业。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市政协主席易凡,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理事长翁蔚祥,省扶贫移民局副局长马长有,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出席活动。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乐山全市上下掀起了一场脱贫攻坚的大决战。在这场大决战中,有的人不断创新,为贫困地区注入新思想、新措施;有的人公而忘私,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岁月;有的人无私奉献,将点滴爱心汇聚成助力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有的人奋进自强,用双手实现着属于自己的致富梦……在活动现场,大家聆听他们的故事,更加坚定共同奔小康的决心。

  为促进全市扶贫工作持续有效开展,进一步改进社会扶贫帮扶模式,实现捐赠资金精准高效使用,由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市分会牵头筹建专项不动本公共基金——“乐山市社会扶贫爱心基金”。筹建工作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企业家的积极响应,峨胜水泥公司、乐山国有资产投资运营(集团)公司、福华通达农药科技公司、德胜集团、乐山市商业银行、立事达实业公司、巨星企业集团、邦泰置业公司等多家企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乐于奉献企业爱心,自愿捐赠或出资支持建立“乐山市社会扶贫爱心基金”,助力脱贫攻坚纵深推进。近一个月,四川省扶贫基金会乐山市分会累计收到款项1.396亿元,其中1.25亿元全部注入“乐山市社会扶贫爱心基金”。

  今年以来,乐山市聚焦贫困户脱贫、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摘帽标准,实施“四个全覆盖”扶贫,努力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目标。截至九月底,22个扶贫专项计划投资100.1亿元,完成投资84.6亿元;全市35167人达到脱贫标准,占年初目标任务的107.1%;90个省定贫困村达到退出标准;贫困村“五个一”、非贫困村“三个一”、贫困户“一对一”帮扶力量全部到位(选派“第一书记”1673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