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结合健康养老 乐山首个公建民营养老机构投运

2017-10-24 10:18: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金婵娟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乐山人口老龄化所呈现出的发展速度快、高龄化等特点,急需社会为老年人提供形式多样、个性化的养老服务。近年来,乐山一边抓新建改造公办养老机构,充分发挥其示范引导作用,一边抓支持鼓励社会资本发展民办养老机构。日前,乐山首个公建民营养老机构——夹江县中心敬老院投入运营。

  夹江县中心敬老院占地面积16亩,建筑面积1400多平方米。内设综合服务大厅、医疗室、心理咨询室、康复理疗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综合活动室、书画室、舞蹈房、户外健身活动中心等。院内绿化亮化工程、花园音响配套完善,设置了一个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的门球场和一个300平方米的羽毛球场,并安装供老年人健身活动的健身器械。目前,敬老院有床位301张,于10月9日正式开业,现入住老人46名。

  来到敬老院的活动室,76岁的徐桂英正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徐桂英是夹江县南安乡人,老人身体硬朗,膝下有两个儿子,分别在云南和浙江打工,“儿子不在身边,他们也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里,所以让我在敬老院,这样一来生活也有人照顾,自己也不孤单。入住有一个星期了,这里环境,饮食都不错,住起来也比较舒适。”

  据夹江县中心敬老院负责人薛兵介绍,敬老院采取医养结合的方式,用专业化的团队、规范化的管理,发展新型康养模式。“例如一日三餐,我们按照营养膳食数据,每周制定食谱,做到每日不一样,每周不重复,保证老人每天营养达到标准;敬老院有专门的药房和护士,并且与夹江县人民医院进行合作,医院定期会派医生来这里为老人体检。”

  据了解,夹江县中心敬老院作为乐山是首个公建民营的养老机构,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医养结合健康养老的发展路子,满足老年人康养服务需求,进一步促进乐山市养老服务体系多元化健康发展,推进公建民营养老服务模式在全市推广。

    编辑推荐